真萝萝

密林宫廷物语(一)

花痴YY文,自给自足,同好共享,不喜勿喷。

主ET,密林父子亲情向,有无其他配对未定。

原创人物视角,原创人物只是叙述者,非主角。


第一章(本章只作交待,主人公未出现)

      我叫迪得莉特(Deetlite),一只普通的密林精,辛达与西尔凡混血。姥爷姥姥是跟老大王欧瑞费尔从多瑞亚斯来的侍从,妈妈出生在大绿林时代,嫁给了西尔凡族的爸爸,然后有了姐姐、哥哥,还有我。爸爸和姐姐哥哥习武,爸爸一直戍边在外,哥哥正努力想通过卫队考试。姐姐在巡逻队,队长陶瑞尔是她的好姐妹。

      我就不习武了,我是个文艺精。虽然从小也想习武,但是先天条件不足。为什么呢?这个说来有点伤心。我比我姐姐还有陶瑞尔矮了大半个头,而且长得有点圆润。所以啊,爹妈地给我取了个“果实”的名字,还是一只“长歪了”的果实。有些精就开玩笑说我有矮人血统,不过这话一出口,屁股上准会挨我家人一脚。先天缺陷使我养成了不爱出门的习惯,喜欢呆在家里看看书,写写字什么的,姥姥和妈妈时常会给我讲些宫里的趣事,跟她们学一些宫廷礼仪也像做游戏一样,非常好玩。

      今天,就在今天,我普通的一生掀起了第一个波浪!

      事情是这样的,密林宫里一部分女官、侍女结婚外嫁了,不再服务宫廷,密林发出了招聘告示。我的死党艾玛瑞得(emerald )看了告示马上拉上我去应聘。艾玛瑞得是辛达,高挑、秀美,银白色的长卷发衬得她像公主一样美丽,她的眼睛是绿色的,所以取名“绿宝石”。我只有一头金棕色头发,披下来显得我更矮了,所以我总是把头发盘起来,虽然这下子我的脸更圆了,但看上去身材会匀衬些。正在我一边对比彼此身材外貌一边编辫子盘发的时候,艾玛已经发花痴了:“迪迪,我们这次能进宫就太好了!天天能看见大王、王子,不仅是远远的看着,还可以站在他们身旁,如果我们去餐厅服务,就可以亲眼看着他们优雅地用餐,看大王用十指尖尖的手,随意拿起酒杯,轻啜一口,鲜红的酒液让嘴唇更加润泽饱满,我就递上雪白的餐巾,看他轻轻拭去嘴角的酒滴,我就收回餐巾,哈哈,上面还有王的香味和温度,我就藏在身上……”“那是王宫用品,不许私藏。”我得把她从幻想中拉出来。“你不知道,我事先准备了一条一模一样的,是我自己买的!还有,王子要吃水果,我把镶有绿宝石的水果叉叉在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奇珍异果上,王子拿起水果叉,将水果轻盈地送入口,细细咀嚼,还冲我一笑表示谢意,好温柔的王子呀!”我在艾玛快要站不稳酥倒在地时冲她喝道:“快走吧!再不走洗厕所也轮不到你了!”

      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出发了。对!我也很开心,但是我也很清醒,艾玛是真的有机会入选的,我嘛只是陪她去壮壮胆、凑凑热闹。精呐,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梦想得不到的东西。如果我的朋友能进去的话,就能给我讲些宫里新鲜事,光听听就很满足了,就像姥姥和妈妈给我讲的宫中故事一样。说不定哪天,我能将这些事写出来,出版个《密林物语》之类的,才不枉我做文艺精的宿愿。

      走到宫外招聘所,已是人山人海, 上千个少女精前来应聘。梵拉啊!我密林真是人丁兴旺啊。幸亏年龄限制很紧,否则这宫门也会被挤破啊。经过一轮一轮的考试,看着一拨一拨姑娘流着眼泪红着鼻子离开,终于到了确定人宫人选的时候了。艾玛如愿以偿,得进宫廷。而我——也进了!

      是不是我家姥姥或妈妈开了后门啊。回家一告之,大家都很吃惊,姥姥和妈妈连我去应聘的事都不知道。后来,姥姥去打听了一下,招聘官说:“你家那姑娘,虽然长得矮了些,胖了些,但是,蛮知书达理,沉稳知礼的,最关键长得有特点,在宫里辨识度高,方便听差啊。”第一次,身材缺陷竟成了有利因素,所以姥姥说梵拉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真是没错的。我卑微自闭的心一点点打开,阳光充盈我肺腑,啊,新生活!我来啦!

      我那死党艾玛呢,已经乐疯了。忙着做衣服打首饰,准备七天以后正式进宫,她当她是出嫁呢。我这七天呢,先去戍边的老爸那里,把事情告诉他,聆听了他“努力当差,多做事少说话”的教诲。双去了卫队找姐姐,姐姐和陶瑞尔听说我要进宫当差,笑得眼泪都出来了,说我最适合伺候王和王子穿鞋——弯腰方便,什么精呐真是!去新兵营看哥哥的时候,收获了他和战友们的羡慕感叹,这下他们训练得更带劲儿了!为王服务,为王子服务,是我们密林精最高荣耀了!

      明天,我就可以见到美颜无三的王和王子啦!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