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萝萝

密林宫廷物语(三)

今天写单位的计划,发文迟了。

我是写多少发多少,没有余粮。

第三章

      接下来的三个月,我们投入了繁忙的实习期训练。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毫无章法,到现在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我们获准不再衔木簪,取下木簪的我们不仅学会了不再大呼小叫,还练就了一副标准的笑脸,自如地穿梭在宫廷中。

      分岗实习了,我们的第一个实习岗位居然是司衣岗。天还未亮,我们就由司衣的侍女长带进大王起居室,起居室也叫寝宫,是由多个房间组成,一间书房,一间大卧室,卧室后是一个超大的、带温泉的盥洗室。还有一间就是镜厅,也就是国王的超大衣柜。之所以称为镜厅,是因为一排排巨大衣柜门上镶着一面面镜子,方便大王映照。几十扇巨大的柜门里面,是数以千计的各类服饰,它们按色彩、质地、样式分类排放,方便拿取。啊!拥有这样一个镜厅,应该是每个女孩的梦想吧。我一边帮贴身侍女拿今天供选的服饰,一边暗暗咂舌。姐姐和陶瑞尔说对了,以我的身材拎起大王垂顺的长袍很费力,所以我被安排是拿王的靴子。爱玛等五人负责王的长袍,还有一人负责配饰。我们是不被允许进卧室的,只在外面一一递给侍女长,如果王不满意,我们再回去更换其他。不过,外界传闻王每天花在穿衣戴戒指的上时间比处理政务的时间还要长之类的,是谣传啦。在重要的场合,大王会精心细致地挑选。但时平时,大王工作很忙,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这些生活细节。而长期服务的侍女长或加总管也早已了解王的脾性,一般指示我们拿的衣物不会有差迟啦。

      在我们进起居室准备时,大王已在卧室外的露台上开始晨练。大王不仅是我们密林的首席军事指挥者,更是密林数一数二的勇猛战士。精灵的战斗力也要通过苦练才能形成,不练也会退化。大王在这数千年的日子里从来没有间断过训练,现在王子也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战力。

      大王晨练练体能,约一小时,然后沐浴,更衣。用餐,早会,接见臣下与外宾,然后就是批阅公文。午餐后休息一小时,就去演武场练弓箭与近身格斗,卫队长以上的高级军官作大王的陪练。有时,大王还会亲自教习王子弓箭和刀法。三小时后再回办公室处理剩下的工作,规划第二天日程。只有晚餐后的时光,才能让王彻底放松休息,可是王还是会利用星光晚宴的时间与臣下联络感情,了解民生。总之大王一天忙到晚,如果遇到通商谈判或者巡边时,就更加操劳了。许多责任压在肩上,位高权重的人往往不得自由,不是我们小民所想的那样随心所欲。

      话扯远啦。我们这些菜鸟级司衣侍女,最盼望的就是大王穿戴整齐走出

寝宫的那一刻。我们像瞻仰神一样仰望他,同时又想伏倒在地上叩拜。那么高大欣长的王,就那么轻盈地走来,王冠高耸,金发垂腰,长袍拽地,容颜精致令最美的女神也会嫉妒,一双碧蓝的眼睛储满宝石的光华,两道剑眉英挺不怒而威。引人痴望,赞叹:世间怎会有如此美好的存在,恰恰又是我们最尊获的国王陛下!幸福、自豪、满足……所有愉悦的情感涌上心头,感觉整个世界也被我王照亮了。

      待国王走出我们的视线,艾玛就紧紧抱住我,一个劲儿地拍着我的背说:“怎么会,怎么会,有会这么高挑、这么美丽、这么威严、这么……的精灵呢,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的心要跳出来。”

      这个极品花痴一番折腾倒使我从花痴症中清醒过来:“快走吧,卧室的换洗衣服还要去收拾呢。”我们又满心欢喜地去洗衣服啦,偷偷说一声,王的衣服好香啊,清新似晨间的森林气息,好像还带着花香。啊!停止花痴,工作!工作!

      在镜厅工作了一阵,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有一排柜子总是锁着的。侍女长说,原来所有的柜子都是长锁的,因为王比较爱惜他的这些衣袍。可是在王子还是小精灵的时候,与侍女们玩捉迷藏,悄悄打开柜子把自己反锁进去。害得大家久寻不着,最后大王不得不动用魔法探之,才找到了在柜子里昏睡过去的王子。自此,柜子上的锁都撤销了。那么,单留这一排上锁了呢?

      直到一天早上,柜门被打开了。那天,我们如往常一样,准备王的衣服,加里安总管突然来了,还带来了一位陌生的黑发精灵。加总管让我们把衣物全交给他,而那位清秀的黑发精灵上前打开了那个神秘的柜子,取出了另外一套衣物。我悄悄瞥了一眼,虽然一排都是精灵服饰,但颜色花纹式样都和我们密林迥然不同,原来这不是王的衣柜。两位取走衣物,也不用我们侍女帮忙就径直去了卧室,一会儿又出来了。这个……卧室里还有谁?


评论(5)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