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萝萝

密林宫廷物语(四)

      工作繁忙,填坑不易。入睡梦见佩佩,大喜。未见大王又深以为憾。

      因文中叙述人身份与角度关系,主人公还只能远观,情节推动也较慢。

      随着叙述人身份变化,会有改观,但一切还得依靠我这时常被堵的脑洞。


      黑发,应该是诺多精灵的标志。这与我们隔着迷雾山脉,又有些宿怨旧恨的同胞,近千年来却往来的有些频繁。最初是大王去瑞文戴尔求医,后来瑞文戴尔的埃尔隆德领主又时常来密林寻草药,寻医问药间,林谷与林地人员来往增多。有一次,大王一时兴起,与林谷精灵来一场演习,骑兵对骑兵,弓箭手对弓箭手,王对王。后来,每百年就举行一次演武盛会,在两地轮流举行。今年,正逢第十届演武会在密林举行,所以有会黑发诺多出现在密林。听说王子会参加这一次的弓箭手对决。


      听侍女长说,加里安带来的精灵正是林谷总管林迪尔。那要林迪尔伺候穿衣的肯定是埃尔隆德领主了。

      正猜测间,大王与领主已先后走出起居室。只见两人并肩而行,大王着水色长袍,像月光一样明洁;领主着金棕色长袍,像落日一样柔和。这一金一银,互相映衬,完美无瑕。领主温文而敦厚,举止雍容而沉稳,正带着笑意与王谈论着什么。大王也仿佛收敛了往日的锐利与冷峻,带着释然的轻松,边走边聆听,不时以眼神回应领主。一时间,我们竟忘了他们是王者,只是看到了一对久别重逢的老朋友,沉浸在相聚的喜悦中。

    “啊,爱隆王肯定是我们大王的好朋友。”我感叹说。

    “我觉得他们是恋人。”艾玛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睁大眼瞪着这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你真是大逆不道,竟敢随意揣测主君!”

    “不是恋人,他们怎么会同用一间起居室?”艾玛显然对我的警告不以为意。

    “这有什么,朋友相见,秉烛长谈,抵足而眠,不可以吗?”

    “ 一次两次抵足而眠就算啦,为什么大王的衣柜会有这么多领主的衣服。”

    “这算什么,我家衣柜里还有你这大小姐留下的衣服呐。”

    “那不一样啊,我们是小女精,他们是大男精,还都是一方之主,做朋友的话不必像我们这样粘在一块,除非是恋人。”

      虽然我们精不是很排斥同性相恋,但第一次听到王的恋人可能是一位男精,我还是非常不适应。“不会吧!怎么会!”

      艾玛看着双王远去的身影,略带陶醉说:“你不觉得他们在一起很般配嘛。”

    “疯了!我看你是疯了。”我决定拉走这疯丫头,给她浇点冷水清醒清醒。


      正好休假回家,我和姥姥、妈妈聊天,说起了大王与领主的事,两位长辈嗟叹不已。我的八卦之心被她们撩得雄雄燃起,缠着她们讲给我听。

      姥姥娓娓说:“这二位呀,论相貌人品、身份地位、文才武略,都是我们精灵族的翘楚。偏巧两人在年少初遇时,便是惺惺相惜。那时我们的森林还叫大绿林,大王还是王子,领主还是诺多至高王的部下。他们都参加了最后联盟,经历的战事都惨烈无比。上至老王和至高王,下至你姥爷,都在那场战争中献身。”

      姥姥说着不禁垂下眼泪来,她放下手中的针线活,拿起妈妈递给的手帕,擦了擦眼角,继续说:“死去精灵,魂归曼都斯神殿,可以等待重生的那一天。可是,活着的精灵还要背负着悲伤活下去,活过千万年的光阴。大王和领主背负起了自己族人的命运,就比我们更苦了。我们能放下的,他们不能,我们能任性追求的,他们也不能。也许从那一刻起,他们就不再是他们’自己’了。后来,又有些大大小小的战争,大王又失去了王后,自己也伤重难治。领主在瑞文戴尔建起庇护所,救助着同族和异族,却救不了被半兽人掳去的夫人。分在两地各自辛苦,情谊不断却越来越深。只有在面对彼此时,他们才会找到自己。原来,宫里也爱传说一些他们之间的秘闻,慢慢的,也就淡了。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太美好了,美好地会忘了这世间还有黑暗恐怖和死亡。就想这样朗朗乾坤天长地久地活下去,任草木枯荣,沧海桑田……”

      躺在床上,闭着双眼,我却怎么也睡不着,还在想着大王与领主的故事。在几千年的时光里,经历了那么多生离死别,交织了那么多爱恨悲欢,遭遇过世间多少误会与背叛,又背负着多少国仇与家恨。可他俩依然相互信赖相互扶持,一一闯过难关。他们是朋友还是恋人?用哪一个词都太轻看了他们的关系,应该是知己,是爱人,是他们的另一个自己,是两个生命成就的一种伟大。总之,用所有美好的语言不足以形容这两位,就像用哪一种花都不足以形容王和王子的美貌一样。看着他们,与他们相处,我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变得美好起来。

啊,明天我又可以回宫了。不再对辛苦的工作含有恐惧,只是期待能在伟大的人身边长久一些。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