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萝萝

密林宫廷物语(五)

我一直想象费列罗军团是怎样训练出来的,那么帅酷,踩着矮人肩膀跳出来的那瞬间,我被震撼了。所以,我想写写他们。

佩佩来成都看滚滚了,如果密林也有胖达,一定很好玩。


      我们幽暗密林一直隐匿在中土各族的视线里,从不被轻易发现。一来,大王的魔法守护,二来了茂密幽深的丛林隐匿了我们。所以,如非大王许可,我们是不会被发现的。来自瑞文戴尔的精灵,如果没有领主的引导也是进不了密林的。

      外界都传言我们是与世隔绝的精灵一族,被形容为神秘而危险的。一来密林阻挡了外界与我的联系(应该说是我们故意这么做的),二来密林不再参与各族的纷争。其实密林一直与外界有主动的联系。我们与外界的联系主要分为陆路与水路,陆路是我们修建的可以穿越密林的精灵小道,水路是密林河,我们在河上建坝,要用时,开闸放水。大绿林时期,我们就开始与矮人、人类做些生意。大王自最后联盟之战结束带领三分之一军队回来后,开展了更多贸易。为了筹建新都、巩固边防、扩充装备,大王指挥我们设卡收费,狠赚了一笔。买孤山矮人打造的兵器和秘银饰品,买人类的葡萄酒,多边贸易开展地如火如荼。贸易给密林带来了巨大财富,也使大王获得了贪婪、凉薄之名,寿定的人类甚至传言大王是个嗜财如命、老奸巨猾的丑八怪。

      大王却从不在乎别族的看法,他在意的是自己臣民的安危。所以,武器装备上大王从不吝啬,投入巨大。为提升军队的战斗力,更是殚尽竭虑。因为我们密林没有三戒保护,只有依靠森林、依靠自己保全自己。即使如此,我们从未恐惧,因为我们有英武智慧的王,有英勇善战的将士。现在王子的功夫也日渐进益,可以成为密林的生力军。

     “所以说,这次演武盛会,是大王对王子的考核与提点,也是向我们的同族宣告,我们大密林后继有人!所以这次比武,我们决不能输!”哥哥意得气满地向我们全家宣告,似乎胜利已握在手中。加入了卫队的哥哥,与王子成为了战友,他们组成了精锐的弓箭手分队,向林谷弓箭手发起挑战。

      在我们与哥哥调笑间,外婆从里屋拿出了一把长弓。看到了外婆拿的弓,我们肃然起敬——那是外公的银弓,从多瑞亚斯带来的、诺多族打造的良弓,也是外公在最后联盟中血染过的弓。它一直挂在外婆的床头。今天,外婆取下来,郑重地拿到哥哥面前:“孩子,本来你正式成为战士的那一天,我就想送给你,今天这日子也很合适。记住,你是密林的勇士,密林的安危,王的安危,你要用生命去守护。明天虽然是比武,但也不能轻易认输,就用诺多制造的弓去打败诺多吧。”我们的眼眶都噙满泪水,胸中却燃起一股股豪情。哥哥在外婆面前单腿跪下,双手接过弓,朗声说:“外祖母放心,交给我吧!”交给我们吧,密林的明天交给我们去守护!

      晚上回到宫中,宫中仍是灯火通明,一副备战的紧张状态。王子的侍女们已准备好了软甲与战袍。王子本人则刚从大王寝宫出来,背上背着一把弓和一个插着短刀的箭袋,一看就知也是升级过的装备。王子快跑向自己的宫室,脚步却比以往沉重,双眼微红,白金的长发随风飘起,年轻稚嫩、精致美丽的脸上增添了坚毅的神色。就在这时,我突然觉得王子长大了,因为他的肩上也担起了重量。

      我们把王的几套秘银铠甲、战袍准备好,放入寝宫供大王挑选。由于物品众多,我们被允许进入。加里安总管示意我们将服饰挂在特制衣架上。大王似乎刚出浴,正穿着细软的长袍斜卧在榻上,体态欣长,身双目微闭,眉心微蹙。埃尔隆德领主则衣冠端正,站在大王身后,边慢条斯理地梳理着大王华美的长发,边与大王轻声聊着什么。见我们进来,也不避人。忽然,听得大王声音略高:“埃隆,明天我一定会上场,你也不能手下留情,胜负不定是谁呢。你也早些去睡吧。”领主竭力收尽眼中忧虑,嘱咐大王好生休息,便向殿门走来。我们忙伏首恭送,并在跟在领主身后退出来。

      充满斗志的比武前夜,宫廷却莫名染上了一些忧思。本来无论胜负都是大喜之事,以武会友切蹉共进,是两族聚会的胜景,为何带上了一丝决战的意味?

    “哎呀,我都快紧张死了,大王一定很看重这次比赛结果。”艾玛跺起手脚捧心嚷道。

    “大王的状态不是更让人担心吗?连领主都劝他不要上场,会不会大王身体……”我的话还没说完,侍女长就向我们走来,吓得我们赶紧站直。侍女长并没有治我们议论王室之罪,而是吩咐我们:“明天你们多带一套衣服,跟去演武场。”


评论(4)

热度(11)